知渊

君子敬而无失,与人恭而有礼。

赤壁赋

#赤壁赋一二段改写


秋风起了,那是壬戌年的七月十六。

初秋的风是有些凉意了,那惆怅落寞似携三分痴怨的清风并没有兴起什么波浪,亦不曾在我心里留下什么涟漪:我正与客人泛舟游湖于赤壁之下,吟诗赏月,好不风雅。

举樽遥敬玉轮,劝对面人说某兄你再喝再喝来我们满饮此杯…醉了便立在甲板上歪扭倚着彼此,任风灌满宽袍大袖,吟些歌与诗句来赞颂永远的明月永远的青春。

月亮被我们唤出来了。

东山是她用来半遮红妆的琵琶,不一会儿却将其抛开,弃了美丽隽永留三分诗意想象的剪影,她奔出来,急惶的,妄求那两粒被我们称作“斗宿”“牛宿”的璀璨。她并没有下望,不然定会迷失在浩瀚的烟云里,偶然见着吉光片羽般的灵光,却是自己在江中的倩影。她并未看见那一叶如堕烟云的扁舟,随风行驶不知前程的旅途。

吹刮着的秋风啊,卷走了我于红尘中的一切纷扰羁绊,孔方抑或情丝都不再能将我束缚,追随那来自山林间的草木芬芳,来自江水的清凉通透。风成了我脚下虚虚踏着的灵韵,我驭驶它,衣角随风带起与速度猎猎地呼啸,全然不必问吾生将归于何处。

我闭上眼,终于知道什么是解脱。那一瞬,什么人世纷扰都不存在了,只我一人立于洪荒之中,而天地之灵力皆可为我所用。从此餐仙食灵果,饮玉露琼浆。

我怀中有风,我于风的怀中。立在初秋清冷里,闭目感受酒精冲撞于脑际发出的阵阵令肩颈酥麻的信号,这一刻,我觉得我有理由饱含热泪。

飞吧,欲上天宫揽明月。

飞吧,手可摘星辰。

飞吧。

评论

热度(5)